ピオフィオーレの晩鐘 -ricordo- —ギルバート線感想

有劇透慎入!ネタバレあり!主觀意見甚多,所以建議太玻璃心的勿看!


第五輪:ギルバート・レッドフォード(CV:森久保祥太郎)

twitterset_icon02_gilbert.png



在進入正題之前,我一定要吐槽一下:為什麼ギル你的手堅持一定要放在那裡呢XDDDlll這樣我會懷疑你不是太熱,就是想要敞開胸口,露出您傲人的大胸肌(給我住口

gilbert_popup1.jpg



好和平啊⋯⋯マフィア都不マフィア了呀....(住口)

剛經歷楊線害我刺激到差點心臟病發,オルロック線害我氣到差點心臟病發,突然覺得莫名治癒ಥ_ಥ

在教會集體在貧民窟放飯時,リリィ恰巧撞見ルカ偷了東西,ギル用錢幫他解圍,順便又大撒幣收買人心(不是這樣)

有氣勢的小鬼啊,等這傢伙長大加入ヴィスコンティ好了。

EIs9RiTU4AA6jcO.jpg

恭喜ルカ獲得ボス賞識!其實ヴィスコンティ的邦規是『人民安全,クレタ有錢』(並不是。

為何我睡個覺都能夢到楊,啊!不是,是真人啊,不是說好『不做虧心事,半夜不怕楊夜襲』的嗎?(沒有這句話)

我們可是『有尊嚴的男人』。不打算殺了無關人士的。

放開那女人,楊。


哈哈哈哈哈。

先等一下,フォルツォーネ。這個女人跟你『沒關係』?

不對喔,不是這樣的。這個女人可是『關係者』喔。而且對你們而言,可是很重要的喔。

難得我能看到フォルツォーネ&フランチェスカ你們兩個從這裡出現,這個女人確實是關鍵啊。


⋯若真如你所說,你打算怎麼做?
(ダンテ你被套話成功了⋯⋯)

我就收下了。

成功楊收到了ダンテ的子彈一波XDDDDD

ニコラ問萬一打中リリィ怎麼辦,ダンテ霸氣回了一句:你認為我會打偏嗎?(別幫自己立FLAG啊,カポ。不對,人家可是官方認證本作開槍最準的男人,但也是持久力攻擊力最弱的⋯⋯

等等,ニコラ怎麼會關心起我死活了啊?吃錯藥不成了嗎?

由於一場混戰,オルロック也不甘寂寞加入戰局,楊就化身為『愉悅犯』。

最後リリィ趁亂逃跑。

EIs9RiIUUAEtoOu.jpg

EIs9RiVUYAIORH3.jpg

其實我好想說我夢遊,我絕對是睡傻了啊,哈哈⋯

EIs9bVGUcAAB8gq.jpg

EIs9bU1UUAA7Ygs.jpg

比起這個,我何時都是美女的夥伴啊。

對不起,如果在之前我沒看過オルロック線的你的這張嘴臉,我會很感動…

但現在我只想賞你好幾個巴掌我才能解氣啊幹!騙誰啊你?!(這個天蠍座的女人很記仇的喔)

EIs9bUzU0AAR5I3.jpg

好的,你也不算打自己臉,畢竟你們那時是一致對外欺善怕惡!有種去打教廷啊幹!(姐姐妳冷靜一點,錯線了啊)

好的,就這樣以「ブルローネ中任何マフィア中都無法出手的地方就只有一個,那就是—我的身邊」這個若是一般人絕對沒種說出來的胡扯理由,超級有自信的ギル就帶リリィ去逛大街約會放閃,閃瞎眾人狗眼了。

不!在之前還被老媽子•オリヴァー臭罵了一頓XDDDD

好的,好日子才過了一天,這日子就到頭了。

ギル被逮捕了啊!

但是我們大律師•オリヴァー可不是吃素的,巧妙用了軍警&市警之間的矛盾,讓ギル被假釋出獄了。保釋後的ギル遇見了マルコ&ロベルト的,想當然ロベルト這位道德潔癖很重的男人就開始冷嘲熱諷了。

ロベルト,你一開始就說我『即使我是冤枉的』,對吧?

你跟軍警不一樣,憑你優秀的頭腦,應該也有認為我不是犯人的可能性。


⋯⋯⋯⋯⋯

我確實如你所說的是犯罪者⋯⋯但是我對上天發誓,我對這座城市真心天地可鑒。

或許這是我多管閒事,如果你無處可去的時候,也就是你能夠解決像我們這些犯罪者的時候,你隨時都可以來找我。

⋯⋯⋯⋯⋯

用不著你說,我可是刑警⋯⋯我不會借助犯罪者的力量的。

哈哈哈哈哈!你還真是聰明啊!

但是你還是把這個想法放在你的腦子吧!萬一不得不的時候啊。

⋯⋯⋯⋯⋯

ロベルト只能無言以對XDDDD

你的マフィア經濟小教室即將上線XDDDD聽到世界大戰、克里米亞戰爭、貨幣聯盟之類的,我腦袋又開始暈了啊XDDDlll

總之三大マフィア因為立場一致決定聯手了。

ギル帶リリィ就直接上老鼠中餐館白吃白喝。楊表示不爽,下次要下毒XDDDD

EIx45qBUcAAnw9L.jpg

雙胞胎還唯恐天下不亂的說要幫兩人加菜,叫他們繼續吃XDDD

雖然我對男人吃東西沒興趣,但能吃的女人我倒是不討厭。

怎麼?妳要不直接捨棄レッドフォード,到我這來吧?

在我玩膩之前,我都會好好疼愛妳的喔!


恕我拒絕。

哈哈哈哈,妳還挺聰明的啊!實在是太好了。

後來楊告訴ギル一個擅長製作印刷模板的汪師傅被灌醉,被殺死的事情。還有老家也被燒了。

接下來當天晚上,他們上賭場去賭博,不是,是拿著撿到的邀請函收集情報。

2019080620305000-7FD6F1895757E405DB78D7B7B6F50273.jpg

在賭場遇到的怪人拿リリィ當賭注,贏了誰就能得到リリィ,最後有主角光環的ギル當然贏了。リリィ應該是有看過劇本,知道男主角是不會輸的,才能如此隨性的說了句:我沒差喔。

而有一次ギル&リリィ在クレタ巡邏的時候,遇到了迷路的小女孩,找到她媽卻又發生毒癮發作的男人鬧事,ギル制服了他後,警察來了。

EIx_5fTUcAMmAVg.jpg

就是ロベルト傲嬌的自言自語給了ギル一堆線索就轉身離去XDDDD原來你只是不坦率啊XDDDDニコラ你看看你做人多失敗,不過好險你有自知之明—知道自己不適合當首領!

好的,在官司前夕,オリヴァー&ニコラ慘遭襲擊,前者幸運的逃回來,後者只剩下一件血跡斑斑的外套。

EIx_5fTUcAATvK_.jpg

編劇妳真的很愛讓ニコラ死呢⋯⋯沒關係,妳盡量讓他死,反正我沒關係(再度被ニコラ粉絲打死

2019-07-30-000938.jpg

當ギル等人正在為官司努力奮鬥時,楊正帶著自己的部下查工廠水錶,

李表示這個保姆當的心累⋯⋯

EIyAWxwUUAEohaN.jpg

好的,看到楊叫部下逃跑時,我瞬間感動了一下,原來還是珍惜自己部下的嗎?楊(想想楊線BAD END中ラン&フェイ的下場啊⋯⋯)

EIyAWxmU8AQE4_n.jpg

感謝オルロック有記得拿印刷模板出來XDDDDD

BEST END中ギル官司贏了,然後也成功抓到ディレットーレ。就回去帶リリィ去旅館開房間滾床了。

ディレットーレ的供詞:我討厭這個城市喔⋯⋯我明明那麼想讓這個城市、マフィア們更加、更加發狂的——卻可惜的被人阻止了啊⋯⋯真是令我遺憾。明明有讓這個城市受到少許損害的。

2019-07-30-000943.jpg

我以前就常常說吧?男人送女人衣服的意思就是想幫她脫衣服喔(問題發言)

不對,ギル已經很紳士了,送衣服、帶リリィ四處騙吃騙喝吃喝玩樂,至少等到所有事情都結束,才把リリィ吃乾抹淨。

リリィ身穿大紅禮服充分展現了ギル的品味,暴發戶⋯⋯我想若是ダンテ一定會挑更保守的款式,展現出貴族低調的奢華(別打我,我真的是粉

還有我一直在注意ギル的屁屁好翹啊,害我好想踹他後,再補一技千年殺,爆他屁眼(妳若這麼做,妳的頭就會被拿來給ヴィスコンティ當標靶練準度喔。

GOOD END中ギル打贏官司後就被人襲擊,當他們趕到賭場,賭場就因為ディレットーレ的怒火熊熊燃燒起來,而縱火者也失去蹤影。而ニコラ則是生死未卜。

2019-07-30-013848.jpg

不行!リリィ好可愛,ギル竟然能專注看文件不理他,若這樣的話,リリィ就給我,我帶回家養。(慘遭圍毆

而BAD END官司慘輸,又被不法刑求,先幫ギル哭哭QQ然後ルカ病死,オルロック保護リリィ被莫名捅死⋯

ギル為了リリィ的幸福著想,拋棄她走了。

不過想想ギル不像ダンテ死腦筋,容易把自己逼入死胡同;也不像ニコラ太愛耍小聰明,反被自己的小聰明誤事;也不像楊太過追求愉悅了,弄到全盤皆輸也無所謂;オルロック則是傻傻的,被賣還會幫對方數錢。在整體攻略角中,個性比較正常(?)的ギル比較能屈能伸,又廣結善緣,有個還不錯的下場(?),或許也是善事做多的緣故也說不定。

順帶一提,エミリオ為了轉告オルロック的死訊特地來見ダンテ。

明明為了跟我見面而來,卻不見鍵の乙女的臉。還是——

啊,這倒不必了。她的使命好像已經全部結束了。

什麼?你這什麼意思⋯⋯?

指引她的星宿失去了光芒。現在的她已經無法擔任鑰匙的角色了。

那這樣,她會怎麼樣?!

你別露出這麼可怕的表情,也不會有事的。她也不會因這樣就死的。

她已經從她的使命中解放出來。你們也沒必要守護她了⋯⋯⋯就只是這樣罷了。

ギルバード•レッドフォード已經離開這個城市。從此之後沒有人會保護她了。

即使她已經不是鍵の乙女,我也會⋯⋯


ダンテ你人真好(暴風哭泣)再度被ダンテ圈粉!

真不愧是除了個人&ニコラ線中,花式為リリィ而死的男人(這不值得驕傲



不過講講真的,這個BAD END好普,沒梗了。喂!你要求也太多了吧!


我一直都誤解ギル比ダンテ&ニコラ打架實力還弱。但是看到官方的戰鬥力排行榜:オルロック>>楊>>ギルバート>ニコラ>ダンテ。我真的差點跌破眼鏡,我想應該是ファルツォーネ的兩位BAD END中ギル都被幹掉的關係吧?而且ダンテ線還是因為ダンテ誤扣扳機而被射殺XDDDDDlll

不過ギル的個性大概可以分成兩面,一面是在ファルツォーネ兩人線中『拔刀相助,義氣助陣』的好大哥;但在楊&オルロック線中就是不擇手段不惜一切代價的男人。為何他的印象會差這麼多呢?因為非他本人線中,若リリィ的存在危害到自己的利益,甚至是組織的利益,ギル會毫不留情的殺死リリィ。

所以我要再次強調只有ダンテ怎麼樣都不會傷害リリィ的!!!(重點)

雖然官方欽點ギル為第二官配,但實際上ギル的個人線劇情真的很平淡⋯(小聲)反而我覺得ギル在其他線的形象比他個人線印象精彩。當初玩完ニコラ時,對他挺期待的,但玩完有點失望⋯⋯這條線我真的玩到睡著了,可能是那時候太累了吧,而且我大概玩到第三條線後,注意力有下降XDlll

光跟官配•ダンテ比,劇本真的弱上不少。可能是因為要銜接上真相線,因此劇本侷限大,發揮空間少。不知道他FD是否能扳回一城。

這條線我最喜歡GOOD END,因為跟文件吃醋的リリィ太可愛了。不行,short story的リリィ也好可愛啊!!

2019-07-30-000949.jpg


GOOD END >BEST END>BAD END

0 Comments